Luxtar

这里只有我的回响

 

美梦

“做了个梦”
“哦?噩梦?”
“不算...只是现在有点儿缓不过来,想给你讲讲。”
“洗耳恭听。”
“我梦到自己在街上,四周的建筑物很陌生,呃,不是那种钢铁丛林的都市,有比较亲切的感觉。我的意识告诉我,这就是我喜欢、我向往的那座城市。”
“回想起来,做梦时我的感觉就像是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结合着,是我而又不是“我”支配着自己的行动,现在,也像是在观察着那时的自己而回忆。”
“我走在道路中央,四周稀疏的行人来来去去,也没太遵守交通法则,因为似乎没有任何车驶过,耳边也全然寂静无声——你知道的,人们做梦时常常会忽视掉那些实际上极度不合常理的事情,所以梦中的我也完全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。”
“意识到了那你就自己醒了。”
“应该吧。”
“我不太清楚梦中的自己到底在干嘛,只记得在漫无目的地走,还有脑海中不停变换的画面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具体说不出来,有的也不想让你知道,我想想,嗯,有那些想要却买不起的东西,部分熟悉夹杂着陌生的地名,没有多少交集的认识的人们,以及一直以来构建的属于自己的幻想世界。”
“这些东西时不时地闪现,让时间也变得模糊起来。”
“边走边想啊,你平常就是这样,结果走在路上经常看不到别人。”
“然后呢?”
“下雨了,无声缄默的灰雨,而且直到下雨时我才感觉到,身处的世界好像也是没有颜色的。”
“雨越下越大,终于带来了一点儿声音,扑嗒扑嗒地,天空中坠落着飞鸟,摔在地上仍在慌乱地挣扎。那些鸟儿,不过普普通通,但在这灰白寂静的世界里,只有它们身上有一抹蓝色,所以我试图靠近它们。”
“我没做到。”
“雨更大了,飞速下坠的雨滴狠狠击打着一切,世界因为极度的嘈杂又进入了另一种寂静的状态。”
“一开始见到的人们四散奔逃,低着头看不清面目,还有些人呆在原地就直接不见了。”
“我看见大地开始平稳地倾斜和张开缝隙,鸟儿们发疯似的扑腾翅膀,仅仅在低空乱飞乱撞。”
“周围的建筑们倒是安然无恙,但许多高楼,开始由窗户向外倾泻巨量的水。”
“这种情况下还不快开始跑?”
“根本没想过,我只是站在那里,看着所有的崩坏在寂静中发生。什么都与我无关。
“可是,我觉得自己像个造成一切的的那个人,像最终要承担一切的那个人。”
“就是那个人。”
“然后呢,你还好吗?还是说连你也?”
“非常好,因为我醒了。”
“冬天午后的阳光耀眼,透过玻璃斜射,细小的尘埃在光线中飞舞。书桌上散乱着被自己压皱的白纸,和因等待许久而笔尖干涸的钢笔。”
“由窗户缝隙溜进来的微风摇曳着小风铃,抚摸着发热的脸颊。面前一枚蓝色的翎羽飘下。”
“菲洛窝在墙角的垫子上安安静静地逗猫,抬头看了我一眼。”
“整个身体疲倦都得不想动弹,于是我决定荒废又一个美好的下午,然后随便找个人把这一切描述给他。”
“那你觉得这个梦有什么意义吗?”
“我不知道,既然我把它讲述给了你,你可以猜猜看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2
 
评论
热度(2)

© Lux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